idea

全职高手四大战术大师《idea》相关内容的堆砌处
隔天更新,每篇文章的最后一章在最后按顺序发布

记一次日落(2) by林中霖

本文收录于《idea》

《idea》现已完售,感谢支持!

具体请见另一个通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章有一两句伞修

Part 1 ② 

叶修从手机里翻出喻文州描述案情时的录音,调成最大音量循环播放,然后就把手机扔到一边。大约过了五到十分钟的时间,喻文州出现在房间的门口,手上还掸着落满灰尘的屏幕。

“挺快的啊,不会是来过这边吧?”

说着他看了眼时间,把音频暂停,之后收起了手机。

喻文州笑笑没说什么,也收了手机坐下反问:

“不是说你喊一声?就这么变成我了,还以为撞了鬼。”

“小喻啊,做人不能封建迷信。”叶修耸耸肩随口说道,喻文州也没想听他正经回答,就接着往下问:

“今天叫我来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就聊聊前两天你想的那个案子,问点细节。”

叶修闭口不提张新杰跟他说过什么,就拣张新杰问过的问题里面他认为有点用处的,再加上一些他自己关心的掺着问。喻文州随听随答,偶尔顿一下也会立刻再接上。

“先就这些吧。”

叶修拿了根烟,也没点,就在嘴里叼着。

“我说小喻你不会就是干这行的吧?案子编得这么溜,其实都是你的计划,和我们讨论是为了确保不会被侦破?”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

喻文州笑得一脸无奈。

“这算是诽谤吧?不怕我回去告你?”

“那我是不是应该把你灭口啊?”叶修笑了笑,“无凭无据有什么可告的,本来也就是个玩笑啊。”

喻文州仔细地观察着叶修,他还是那副懒散的表情,似乎刚才那句话的确只是一句无心的玩笑。

“也是,你要犯罪我们怎么活,还不得终日人心惶惶。哎小喻你可想开点,别哪天真杀人放火去了。”

“不敢当。”

喻文州笑了两声说道。

“你不如当个警察吧?这么关心人民,堪称社会栋梁啊,说不定还能评上感动中国?就算我干了这些事,你也能把我绳之以法。”

“算了。规矩太多,还不得烦死。这活还是比较适合小张。”

喻文州想象了一下穿着警服的张新杰,小声笑了:

“是挺合适,不过容易影响他的作息。”

“那小肖呢?”

“时钦倒是可以考虑,下次问问他怎么想吧。”

喻文州顿了顿。

“不问问我吗?”

“你要想干这行,刚才肯定就说了,还等我问?”

“万一你劝一劝我就想了呢?”

“哟,”叶修是真笑了,“这话怎么听着像暗恋哥的小姑娘说的啊。”

“因为我深爱着你。”

喻文州努力做出一副情真意切的表情,数秒后摇摇头放弃。

“唉,爱你太艰难,还是算了。”

“不是真爱,差评差评!”

叶修调侃地回了一句。

“好歹练练演技,你那表情太扭曲,要被小张看着给人留下心理阴影怎么办。”

“那就麻烦你示范一下了。”

“示范什么,你就想想我是你最深爱的人……或东西啊。”

叶修摆出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,想着对方或许就没恋爱过还贴心地补上半句。旁边的喻文州边听边努力尝试了一下,面部肌肉一阵变换后有些犹豫地开口:

“咳……可是你长得完全不像白斩鸡啊。”

叶修难得无语了一会,然后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膀。

“听我一句劝,趁着年轻,赶紧谈个恋爱吧。”

“你不也没谈过?”

喻文州似乎对此不甚在意,随口反问了一句。

“哎你别说,我还真谈过。”

“和谁?”

不用装,喻文州是实打实地惊讶了一下。

“你又不认识,”叶修看了他一眼,声音里带了几分笑意,并不嘲讽的那种,“挺好一人——可惜死了。”

“……节哀。”

“多少年前的事了,也没什么可哀的。说起来他有个妹妹,要不我介绍你们认识?”

“不用不用,恋爱这种事情还是随缘吧。你自己不考虑和她在一起吗?”

“她又不是她哥。要真能看上我,当年我和她哥好的时候我们就该能看出来。”

喻文州有点反应不过来。

“我还以为……曾和你谈恋爱的是一名女性。”

“很难接受吗?”

“只是有点惊讶,”喻文州的脸上恢复了得体的笑容,“毕竟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。”

“你没遇到而已。我估计小张和小肖也不是直的,至少是双性恋。这么说,不会你也是吧?”

“也说不定?”喻文州思索了一下,“也许等我喜欢上谁就知道了。”

“那我还是先别指望了。二十多年没喜欢过谁?你是无性恋吧。”

“真不清楚,等我知道了一定第一时间通知你。”喻文州半真半假地保证道。

@林中霖_: ) 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id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