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ea

全职高手四大战术大师《idea》相关内容的堆砌处
隔天更新,每篇文章的最后一章在最后按顺序发布

记一次日落(1) by林中霖

本文收录于《idea》

《idea》现已完售,感谢支持!

具体请见另一个通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后的更新大概会有一两句伞修

Part 1① 

“你迟到了。”

叶修推开面前一扇老旧的大门,无数细碎的灰尘被扬起。阳光直直地照进房间里,映出空气中一片疏密不一的反光颗粒。他挥挥手驱开了些许,然后迈步走进去,正看到张新杰轻拉了一下袖口遮住左腕上的手表,然后放下了手臂说道。

“路上堵。”

叶修不在意地挥了挥手。他并不是什么不守时的人,不过路上堵多久又不是他能够控制的,总归是人算不如天算。

“可算是能抽了,公交车上忍了一路。”

他拍了拍方才在门口落到身上的灰,让它们重新飞舞在空中,不小心呛到自己咳嗽了几声,边咳着还不忘从口袋里抽出一支烟点上。

张新杰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,但想了想决定还是放弃控制那人的烟瘾。要是能控制,他早就戒了,不想让他抽烟的人难道还少吗?

“小心点,仓库里可能还有易燃物品。”

不控制归不控制,该提醒的还是要提醒。只是没想到这话竟相当管用,叶修又深吸了几口后就把刚点上的烟灭了。要是真点着了什么,可不止是给自己添麻烦的问题。叶修自认没有为此负责的兴趣,便只好为此牺牲一下。

“知道了,说正事吧。之前小喻想的那个案子你又有什么看法?怎么不叫上小肖一起说说啊?”

叶修往里走了两步,也没想着要带上大敞的门扉,就这样四处打量。

昏黄暗淡的光线,斑驳油腻的墙壁,破损浑浊的玻璃,还有随处可见的纸屑、布片、灰尘。无论怎么看,都绝对不是张新杰会愿意选择的地方。

“小张你咋想的,找了这么个地方。和自己过不去啊?”

“时钦和你对不上时间,我约了他三小时后,在其他地方。来这里是因为里面有一个房间和文州塑造的现场比较接近,可以模拟一下。还有,我没有洁癖。”

张新杰静静地等他说完,然后一边递给叶修一个手电筒一边回答了,连同对方的调侃一起。两人沉默地向仓库深处走去,沿途满是已经辨不出颜色的纸箱麻袋,零零落落地在路两侧堆放着,时不时还出现在二人的正前方。就这样七拐八拐地往深处走着,穿过了不知多少道门,终于来到了一间狭小阴暗的屋子。

“就是这里了。”张新杰停了下来,拿出几页写满的纸,分出一半递给叶修,“我后来又让文州补充了一些细节,顺便画了示意图。”

“啧啧,小喻画技不错嘛。”叶修点评了一句,快速翻看着纸上的说明,然后视线停留在了末尾的示意图上。仔细地看了一遍后,指了指偏左的一部分,“这里是那边的房间吧?咱俩分开布置?”

张新杰点点头,认可了他的提议,接着从背后的双肩包里翻出一个白色塑料袋:“需要用到的东西应该都在里面了。”

清点了一下袋中的物品后,张新杰把袋子递给叶修,自己走向了隔壁房间。

约两小时后,两人布置好了现场。

“我该去找时钦了,”张新杰看了看表,“你也说过和别人有约吧?”

“没事,直接叫他到这边来了。我先看看,你回来咱俩再商量。”叶修说完打算往回走,又被张新杰叫住。

“我不一定还有时间回来,短信交流吧。”

“行吧,那你走好。”

 

送走了张新杰,叶修慢腾腾起身移到附近一间屋子,在纸箱沿上坐着等喻文州赶来,也不怕他找不到房间。他给他发的短信上说的是到了告诉我,我吼一嗓子你顺着找过来就行。而实际上,不久后他也的确收到了喻文州发来的消息。

@林中霖_: ) 

评论
热度(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e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