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ea

全职高手四大战术大师《idea》相关内容的堆砌处
隔天更新,每篇文章的最后一章在最后按顺序发布

记一次日落(3) by林中霖

本文收录于《idea》

《idea》现已完售,感谢支持!

具体请见另一个通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的更新有一两句伞修

Part 1③

“可别,第一时间还是你们小两口腻歪腻歪吧。这么着急告诉我也不怕人家误会?”

“如果对方误会,就指望你帮我解释了。”

“放心,我会告诉他我们情比金坚的。”

叶修下意识地想要掸掸烟灰,然后又想起来口中的烟压根没有点上,重新叼回去张口就是胡扯。

“那我就只好和你比翼双飞了?”喻文州也不是个玩不起的。

“想飞哪去啊?”

“飞到山的那边海的那边?”

“你还不如和蓝精灵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。”

“可是蓝精灵没有你长得帅。”

“小伙子很诚实嘛,就是太肤浅,怎么能光看脸呢?”

“蓝精灵也没有你机智勇敢啊。”

“但他们活泼又聪明,调皮又灵敏,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大森林,善良勇敢相互都关心。”

“你记得这么熟?”

喻文州讶异地回头看他,在他眼里叶修并不是这么有童心的人,然后他看到叶修晃了晃手机:

“现查的,谁还记这个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喻文州又继续往下接,“可是他们不会破案子。”

“这个理由好像挺充分,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和你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和蓝精灵一起生活吧。”叶修顿了顿,“不知道那边同性婚姻合法不?”

……

两人一阵沉默。再继续讨论下去,就着实超出了玩笑的范围。两个单身汉随便怎么闲扯着畅想未来那都不是事,但试图讨论可行性好像就有些逾矩了。叶修本来也就是随口一问,看喻文州不回话也意识到这样不太合适,正想开口,喻文州却抢先出声了。

“如果按照作者的国籍比利时的话,好像是合法的。

“我该回去了,有空再聚?”

喻文州拿出手机查看了时间,已经不早了,继续聊下去会耽误之后的安排。

“我送你出去,”叶修说着站了起来,“顺便抽根烟。”

两个人原路返回到门口,叶修停下拿出了打火机,点上叼在嘴里的烟后收了回去,喻文州则继续向前走去,只是转身向后方挥了挥手。叶修目送他渐行渐远,确认他离开了视野之后,低头发起了短信。

 

Part 2①

张新杰迈上最后几级台阶,然后推开面前虚掩的木门,带出了略显刺耳的摩擦声。天台上的青年回过头来,暖粽的短发被斜阳染得金光璀璨,闪烁着模糊了面庞。

“时钦?”“新杰你来了?”

两人几乎同时开口,青年的语气中透着浓重的不确定。碍于镜片的反光,他同样看不清来人的脸。虽然那人无论发型衣着姿势,抑或是气质都与他要等的人极为相符,但他还是不敢认定二者是同一人。

“是我。久等了。”

张新杰在阳光下不习惯地眯了眯眼,帮青年证实了自己的身份,同时也确认了青年的身份。正往这边走着的肖时钦似乎是注意到了他的表情,示意他来到天台角落的阴影中,边走边说:

“是要说文州那个案子?那不是应该和叶修一起讨论吗?”

“之后会和他说。”张新杰顿了顿,“而且我想先和你单独讨论一下。和叶修讨论效率很高而且有启发性,但他总是比我们想得要更准确一些,思考永远领先我们一步,所以和他讨论能得到的锻炼太少了。”

张新杰说完后,从包里拿出一沓资料和一包纸巾,将低矮围墙的一段擦净后递给了肖时钦,然后坐下翻开资料。

“围墙太低,不安全。”

肖时钦接过纸,也擦出一段围墙坐上去。

“毕竟已经是没人来的废楼了,没人会考虑这些。”

“你就来了,我也来了。”张新杰停顿了一下继续说,“我会考虑。”

肖时钦也不和他抠这些细节,看着他手中的资料有些怀念地说:

“这是我们四个讨论的第六起案子了吧?算上最初碰上的时候电视里的,就是第七起。”

“嗯。下次又到你想了。”张新杰配合地接了一句,然后马上转回原先的话题,“你看一下这里,我觉得……”

@林中霖_: )

评论
热度(8)

© idea | Powered by LOFTER